再忙,
也要看部好電影
持續7.8個月在棚內拍戲
那樣的份量和節奏
有時候會讓我迷失
所以趁這個過年的假期
我看了艋舺

國片正在起飛

海角七號
適合闔家觀賞
用輕快的節奏從台灣一角的歷史
帶出小地方的小人物也能出頭天
剛好社會景氣低迷
給了大家一個夢想的寄託
於是衝破台灣國片影史票房紀錄
阿媽最後打開信的時候...我哭了

九降風
一部讓我看了好想回去讀高中的電影
年少輕狂的日子
夾雜著友情,愛情,怯懦與勇敢
一個團體裡總是包含著所有面向的個體
學校,部隊,出了社會後的工作環境
我們有選擇的
阿彥最後不醒人事...我哭了

陽陽
一個不能為自己理解的身世
無目的的
不斷追尋
就像操場上的環型跑道
永遠沒一個終點
但當她放下的時候,她卻得到了新的人生
跳探戈的一場戲
兩人滿到快爆炸的情緒到最後壓抑住...我哭了
榕容與健瑋
和我這麼近
卻又那麼遠


聽說
很舒服,很安靜
雖然沒有出聲
但會讓我更專心聽
天真從來都不覺得辛苦的爲姐姐生活
在姐姐知道沒有辦法參加奧運
喝醉酒然後大吵一架
很像看到很可怕的爭執的時候
我們在旁邊都不敢出聲
然而這爭吵
更寧靜,卻更激烈的為了彼此而爭執...我哭了


艋舺
這種講兄弟情的我很沒輒
一個外省乖小孩
進入本省人的角頭之爭
不僅學習本省文化
也學習兄弟文化
從打鬥中的一句話
"什麼是意義,你爸只知道義氣"
到最後蚊子說的
"我混的不是黑道,我混的是友情,是義氣"
當他說
"我張開手,你以為我要抱你,你不也選擇相信我嗎?
可見你混的也是友情,是義氣"...我哭了
一部有關歷史,友情,親情,族群還有愛與背叛的電影

好戲讓人動容
即使笑也能笑中帶淚
所以不是我哭點低

大家一起支持國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