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2.jpg 

我爸總是滔滔不絶的長篇大論
我媽總是在旁邊的最佳聽眾

DSC00011.jpg 

我哥是個嘴硬心腸軟的傢伙

記得小時後每次分班
一定會寫一篇這樣的作文...我的家庭
大致上是這樣
我的爸爸是老師
媽媽是家庭主婦
有一個哥哥
過的很幸福之類的

不過
實際上則是

我爸是老師  他在學校實施愛的教育  在家則不
揍得兇的了  我都懷疑他不是教英文而是體育

我媽閒閒沒事做 又一天到晚跑出去
我不好意思  只好寫她是家庭主婦

我哥愛練身體  我又發育的慢
所以雖然只差一歲
還是被他抓起來丟...

當時的想法
在幾年後漸漸開始轉變

我爸是很好的英文老師  
他二十年前曾是第一個在電視上教英文的人
講的一口沒有口音的英文
寫的一手我長大後才看得懂的好字
弱點是
容易離題
每次聽他講一件事
都可以講半小時以上還沒有結局
因為已經繞一大圈不知道去了哪個空間
所以我的女朋友
不用太多優點
只要回我家可以和我接力就好

我離題了
是遺傳
我爸有著傳統的觀念
所以每每我們不乖
他都認為自己兒子教不好
怎麼教別人


我媽不常在家
但是飯都會先煮好才出門
她在我小學的時候進了慈濟
說慈濟改變她一生
也救了我們的家
所以踏上了慈濟志工之路
她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認識了證嚴上人的理念
在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過世時
那些前來幫忙的師姑師伯們
讓我知道我媽都是在做些什麼
現在她一個星期
有三天要在桃園工作
我也是會想她啦...

我哥從以前想法就和一般人不大一樣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他勇於追求流行
雖然國中時染的頭髮和穿著
現在看起來蠢到一個不行
但我只能說
有失敗才能帶來成功
敢嘗試才能持續創新
他最大的武器
是那張嘴
雞哩瓜拉再帶些誠意
除了我爸沒有我看過不能被他說服的人
不過他不想當sales
自創品牌T-shirt
所以他搬離了我們
自己去外面創業了...

其實
我剛剛還在床上看著"燦爛千陽"
是一段我爸媽的對話
讓我自己笑的很開心
才想把他寫下來

我媽剛從桃園回來
我爸從我起床開始就在看好幾億的連續劇
我媽一回來

我媽:運慶  這次炒的那盤肉是不是很好吃?
         運泰打電話說他超愛的耶

我:恩恩  炒的很好阿

我爸:有這種東西嗎?

我:你中午吃的那盤就是啊

我爸:喔~~對了! 那個誰誰誰.......又爆出給了7億多

我媽:真的喔!! 邊進來問我要不要吃她路上買回來的牛角麵包

我爸:對啊,那個元大也被爆出來

我媽:是喔!!!然後呢??

我爸:聲音漸漸遠去 往客廳電視走去

我媽:持續大嗓門  挨憂  真糟糕

我爸:

我媽:討厭!!這些人真是....

我爸:

我媽:嘖~~

我聽著這兩個辛苦半輩子的人
在平凡的週末傍晚的平凡對話
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幸福

我的家庭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3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